tokigawa

当你在宣泄情绪时,不要假装在解决问题

nailit:

其实这是一篇回复纯粉  路德维希 内容,她说理智地欢迎任何意见。那字数超了干脆发上来吧。



  • 楼诚“圈”有问题吗?很多。谁来解决?怎么解决?谁的责任与义务?谁有资格要求?谁没有?


  • 纯粉的诉求合理吗?不尽然。


  • 屠tag和谩骂作为解决方式应该吗?有用吗?道德上来说这与恐怖主义无异,实际效果上来说倒是很不错,呵,轩然大波。



下面具体说我个人看法。


两方都是义愤填膺。其实争议点特别多而且还杂糅,不乏还有借此打着正义旗号暗暗希望【凡是萌同人萌cp的人都应该去死】的毒唯粉——明眼人看得出来的。


1. 导火线凌野。她主要做了2件事让人愤怒:


1)造谣王凯的取向问题——在这一点上她就是个垃圾;


2) 写的那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色情淫秽文章,王凯被当作她发泄性欲的工具,然而还是有许多粉丝叫好。有人举报吗?有的,但是效果一般,显然不如看文的热度高。




楼诚文现在的问题(或者说纯粉指出存在的问题):



  • 不尊重楼诚平等的人格,许多矮化、贬低明诚角色,或者纯粹当作泄欲工具;


  • 某些“太太”说了王凯演员本身不如靳东演员本身的言论(这个我自己看到的是少数,但是只要有,想必是十分刺痛神经;虽然我个人觉得在尊重演员人格的基础上,发表对演技作品或者其他方面的比较或评论是无可厚非的)


  • 衍生拉郎=变相rps=意淫现实中两个大直男,恶心至极(?)





愤怒的纯粉的诉求


 尊重王凯和明诚。(这句话真空上来说无比正义合理)


但具体你们是怎么做的呢?


凡出现以上情况,每一个楼诚粉应该主动积极举报、掐死,,不可以沉默抵制否则就是放纵,否则别怪我们来无差别网络暴力屠tag攻击整个楼诚圈。(我说得对吗?)




想得美。


太霸道了,冤有头债有主,世界警察都没你们那么正义感爆棚。






但其实这次风波更深层的原因不仅是这样。


1. 同人创作涉及到的知识版权问题是个灰色地带,不管在大陆还是欧美;衍生与rps的关系?萌rps是不是原罪? 




2. 关于“雷文”的定义和创作者的道德问题,关于“黄文”(或者我更愿意称之为包含情色内容的楼诚文(pwp、sm等等)。




3. 真的有所谓的楼诚“圈”吗?圈中个人的责任与义务是否存在?多大程度上的义务?


文责自负可不可以?


凌野(和她的qq群几个朋友)造谣=楼诚圈造谣?


许多雷文作者写矮化明诚的小黄文,热度颇高=楼诚圈遍地垃圾?全员东粉攻控?


小朋友,我能理解你的愤怒,但是扭曲事实来强行攻击泄愤是蠢且坏的,没有用。


心理学上说的“选择偏见”,就是说的你们。




4.CP粉没人权?不能与演员粉兼容?


哎呀我不怎么混粉圈还真不太明白是哪位玉皇大帝定下的规矩,麻烦您科普一下咯。




“CP粉的底线是尊重王凯或者明诚


这种你们要求的尊重其实就是:希望楼诚粉每个人都是一台24小时虎视眈眈监视器,都跟他们一样无比热爱王凯,做好了警觉的、时刻看到雷文就扑上去掐死的准备,如果没看到雷文是你装白莲花,如果沉默是你软弱放任。。。 愤怒的人们,我有没有理解错你们的逻辑?


殊不知这种要求对于cp粉来说不合理;大部分正直的cp粉能做到的就是不理让雷文消沉,或者举报。


为什么?


lofter是松散的平台,没有管理员,而且可以根据关注者筛选性的推送,许多正常的楼诚粉根本不怎么刷tag,你们说的那些雷文垃圾确实是看不到的,注意我说的,是确实,不是闭耳塞听,不是白莲花装无辜。这就是为什么清和退圈许多人表示懵逼不知道发生了啥,还有人在tag上问发生了啥。这些人有错吗?我觉得没有。这些人好好地看文,为什么要平白无故被你们无差别攻击臭骂一顿?还“沉默的大多数”?还是说,你们希望楼诚全员成立一个风纪委员会?




4. 戾气太重的、愤怒绝望而无助的,只能一锅端、诉诸网络恐怖主义或者喷粪骂人问候生殖器骂人的,幼稚的中学生们,我对此表示遗憾,讲道理太容易了,但对你们太不容易了。




ps利益相关:楼诚粉,从上一次风波就有关注,一直有举报雷文,王凯的理智的影迷朋友,靳东先生的。。。大概是路人?



评论

热度(33)